新闻动态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 主要建筑材料质量管理的紧急通知

2013年3月1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主要建筑材料质量管理的紧急通知》以进一步落实建筑市场主体质量责任,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和建筑物结构安全。通知中明确规定严禁使用不合格海砂。并明确要求施工单位应对进入建筑工地的预拌混凝土氯离子含量进行现场检测,且在预拌混凝土试块送检时增加氯离子含量的检测指标。通知同时加大了对于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对使用不合格海砂等材料的混凝土场站,一经查实,立即责令停业整顿3个月以上,一年内再次违反规定的,吊销资质证书。对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报告的检测机构及其责任人,停业整顿3个月,一年内再次违反规定的,吊销资质证书和资格证书。

混凝土氯离子是破坏混凝土耐久性的重要因素,会引起钢筋混凝土中的钢筋锈蚀,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氯离子含量快速测定仪专业测量混凝土拌合物、硬质混凝土、砂石子、外加剂、水等材料的水溶性氯离子含量,直接输出以摩尔浓度和百分比为单位的结果。2010年参编《海砂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JGJ206-2010。用我们的行动服务于中国建设。